寒叶(初三隐居)

玉寄情-刘萧

历史书太小,装不下一个人波澜壮阔的一生,历史书又太大,装下了华夏上下5000年的历史,所以,我们随手翻过的一页,无意划过的内容就是他们的一生。  
  
一、一枝白花在院子里盛开,洁白如雪,显得十分清幽。一名少年身着青衣,长袍脱地,沾上了不少露水。但他却毫不在意,白皙的手指抚弄着白花,随意地问身边的侍卫:“今天刚调来的那个小官叫什么?”侍卫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礼:“禀萧大人,那人叫刘邦。”萧何笑着冲侍卫点点头:“我知道了。”他抖落衣袖上的露珠,向院外走去:“刘邦?名字还挺有意思的。”  
  
二、狱中,刘邦轻轻摸着玉光滑的边缘,想着心事。为何至今?救人难道有过吗?脚步声传来,扰乱了刘邦的思绪。青年的声音如清风拂面:“放他出来吧”刘邦抬头,青年看着他,脸上有几分关心,一身青衣即使在狱中也显得一尘不染。刘邦一愣,随后立刻行礼:“谢萧大人。”萧何摇摇头:“此事非你之过,不必谢我。”刘邦笑了:“但还是多谢萧大人了,救命之恩不敢不报,我身上也没有别的东西,就把此玉赠于萧大人吧。”萧何面露难色,但看到坚决的神情最终只是无奈一笑:“那多谢了。”(这块玉历史上没有)  
  
三、公元前207年,刘邦加入反秦队伍。  
  
“将军加入项梁军队,现在有何打算?”萧何端起酒杯问道。刘邦有喝了一口酒:“没什么打算,但至少也要让百姓过的比现在好些。”萧何抿了一口酒,把酒杯放下看着刘邦:“将军有此愿乃百姓之幸也。”“呵,”刘邦拿过酒壶一边倒酒一边说,“主要还是想让你过的好一点。”目光落在萧何腰间的玉上,两人脸均是一红。“那多谢将军了,”萧何脸上染上了笑意,“萧何日后定会永追随将军,助将军治国安邦。刘邦也笑了:“那先多谢了,不过希望我有一天能够治国安邦吧。”  
  
 公元前202年,刘邦建立汉朝,定都长安,刘邦即汉高祖.  
  
四、萧何抚摸着腰间的玉,焦急地在宫中踱着步。“吱—”门开了刘邦一身黑袍,上面的花纹十分精致他笑着揽过萧何。萧何并未在意,他急切道:“陛下,韩信他…”刘邦笑着看着他,那双黑色的眼睛如同深渊,让人看不清他心中所想: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但韩信给了我太多,有他在我这皇位如何能稳?”萧何没有回答,眸中闪过一丝挣扎,早就料到如此了…刘邦离开,萧何独自坐在窗边,玉佩已在手中变得温热。“飞鸟尽,良弓藏,绞兔死,走狗烹…谁不知道呢,可我说过要永远追随陛下啊…”  
  
五、“咳咳…”一阵低沉的咳嗽声从一件破旧的房屋中传来。一个身着布衣的平民推开门关切地问道:“萧大人你没事吧。”“无碍。”萧何回应道,他的眼中没了之前的神采,尽管衣着普通,但却遮不住他的那份文雅,他叹了口气又问道:“外面情况如何?”“陛下…还在找您。”萧何脸上多了几分落寞:“继续让村民说我的不好,让他彻底相信我没有造反的能力。”“是 。”看着村民出门后,萧何解下了那块佩戴多年的玉抚摸着,最终把它系在了给刘邦的信上,交给了自己最信任的侍卫。可信最终还是没有送到刘邦手中…  
  
公元前256年,刘邦去世。(这个去世时间历史上没有明确记载,这里只是选了一种说法)  
  
六、玉碎了,碎片掩埋在历史的黄沙中,从此不在被人知晓。终是青衣追随黑袍,成了江山,葬了红颜。  
  
公元前257年,萧何去世…

评论(20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