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叶(初三隐居)

许江山

秦朝篇-赵嬴

“历史书太小,装不下一个人波澜壮阔的一生,历史书又太大,装下了华夏上下5000年的历史,所以,我们随手翻过的一页,无意划过的内容就是他们的一生。”

  一、黑衣少年看着眼前那个满面尘土的孩童,沉默着

  “听说你是秦国的皇子?”黑衣小孩首先打破了沉默。

 “ 是。”嬴政笑了笑,“怎么?恨我?也要欺负我?”本想让自己显得成熟。但最后一句话说出去显得有些可怜,使嬴政不禁有些恼怒。

 “没有,只是觉得你很有趣啊。”

  有趣…嬴政冷笑了一声,开始认真地看起眼前的少年,少年的额头上有一道伤痕,但衣着却十分华丽,他心中不禁有了个猜测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“赵高。”果然也是一个被人欺负的角色。“我叫赵政”嬴政站起来看了他一眼,“那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。”“嗯”

二、青绿色的树叶被人拨开,两个少年从树后走了出来,他们拉着彼此的手,却一言不发。

   嬴政突然开口,“明天我可能就要走了,回秦国。”

   赵高沉默着没有说话,眼神中闪过一丝不舍与落寞。

  嬴政看出了他的不舍,拍了拍他的肩膀,安慰道:“我当王了,就把你带在我身边。”赵高突然停下来,认真的看着嬴政说:“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吗?”

嬴政看出了他的不舍,拍了拍他的肩膀,安慰道:“我当王了,就把你带在我身边。”赵高突然停下来,认真的看着嬴政说:“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吗?”

  “我?我想要这江山尽在我掌中。”“好。”

   公元前221年,秦始皇统一全国,定都咸阳,嬴政即秦始皇。

(秦朝统一全国的历史意义结束了中秋战国时期长期分裂割据的局面,是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封建王朝。)

  三、清冷的宫中,赵高那双妖冶的双目紧盯着面前的奏章,他看着嬴政统一货币,统一度量衡,看着嬴政对自己大臣的态度。白皙的手指在竹简上划过。赵高一笑。

  从他在宫中报复的行动从未受阻来看,嬴政并未忘记两人的恩情,但他对江山…

  “阿政,你可知长生不老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。但你若如此痴迷于江山…”

  冷笑一声,赵高站起身,他黑色的长袍外面罩了一件深紫色的外套,使他显得十分神秘。他仿佛是生在宫中的鬼,在近乎疯狂的两人中寻着那一点变态的感情。

  “阿政,你的愿望我会帮你实现的。”这句话如同诅咒在咸阳宫的一处响起,消散…(秦始皇在中央:创立中央集权制,设立三司;地方上:郡县制。)

四、人终不是神仙,嬴政去世带走了他的最后一盆火。他过了许久的局,终于要收网了。

  于是乎,害扶苏杀胡亥(望夷宫之变),还顺带坑了一把子婴。

  “二世而亡,算不算给你赔偿呢?阿政。”

  他做到了当初的约定,但却不是嬴政希望的那样了。

  (如果与史实有差别可以@我。本文思路 @寒冰烟凉 )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