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叶(初三隐居)

刘卫刘-玉司南(上)

(有史实但不多)  
历史书太小,装不下一个人波澜壮阔的一生,历史书又太大,装下了华夏上下5000年的历史,所以,我们随手翻过的一页,无意划过的内容就是他们的一生。  
 一、马蹄扬起一阵灰尘,白色的马在阳光下仿佛在发光,马头上配着殷红的璎珞,显得十分高大。众人急忙行礼道:“参见陛下。”刘彻翻身下马,向公主府走去。卫青偷偷看去,少年皇帝身着黑袍,衣摆下面沾了不少尘土,仔细看上去像是沾了些鲜血,他的头发束起,一双眼睛黑白分明。刘彻左右看看,把马交给卫青,平阳公主迎上来,一脸担忧地说:“陛下你若是继续如此,当心…”刘彻一脸无所谓:“姐姐不必担心,那群人也废不了我。”“可是…”卫青目送着刘彻离开,脸上带了几分无奈的笑,是个有意思的皇帝,也不知道这汉在他手上会如何…  
 二、阳光斜斜的照进宫中,长乐未央两个宫殿显得神圣肃穆,卫青眯起眼,黄瓦反射的光使他真实的感受到他将要去往那里。长安城雄伟宽阔,大街把整座城分成棋盘的模样,小贩的叫卖声传入耳中,卫青看着不禁又想到了那个少年皇帝:“希望我未来也能像李广一样保卫这国吧…”  
 三、“陛下,我还没立什么功,陛下这么提拔不合适吧。”卫青看着刘彻,皱眉道刘彻笑了笑:“怕什么?你确实有这个本事,到时候说能去打匈奴,看看他们谁能比你厉害。”卫青无奈道:“陛下过奖了。”刘彻又笑了,他看着卫青认真道:“朕选的人,朕怎会不知道是什么样的。”随后嘴角扬起一抹狡黠的笑,他靠近卫青道:“你说是吧,阿青。”“陛下,你这么唤臣…不太合适吧。”卫青的脸微微有些红,刘彻被他逗笑了,挥挥手道:“朕就开个玩笑。”卫青沉默片刻,道,陛下若乐意这么叫臣,便,如此吧。”刘彻愣住了,随后才笑嘻嘻的回了一句:“好啊。”  
 四、刘彻翻身下马,一脸烦闷。卫青试探的问了一句:“陛下?”刘彻回头看了眼卫青,脸上没了平日的笑:“阿青,你怎么看匈奴?”卫青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匈奴犯我边界,臣无时无刻不想去击退匈奴。”刘彻踢了踢脚边的石子:“朕正是在烦此事,这些外戚将朝廷管的死死的,匈奴犯我边境,朕想派兵击退,他们也不让。”卫青看着刘彻一时不知道说什么,只能道:“陛下别急,终有一日陛下能够自己做主的。”刘彻抬头双目中有几分迷茫,他看向卫青,夕阳洒在他身上,将他的影子拉得很长:“阿青,你会一直陪着我,帮我守住这江山的,是吗?”卫青看着刘彻的眼睛,莫名有了几分心疼:“陛下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汉朝之后的江山,陛下就交给我吧。”夕阳染红了大地,长乐未央在夕阳下显得十分雄伟。刘彻望向远方,仿佛看到远处奇异的大漠:“阿青,朕信你。”  
 五、一群大雁向天边飞去,引的刘彻向那边望去,他已在这里坐了许久,表面上虽波澜不惊,但微微蹙起的眉却暴露了他的烦闷,尽管关上了门,却关不住门外的反对的声音。刘彻咬了咬牙,若是他的阿青在此定会来安慰他的…想到卫青刘彻的目光又移向了窗外,身边的侍卫小心翼翼对刘彻说道:“陛下还请放心,边塞那边肯定会无事的。” “放心?”刘彻起身向远方望去:“这是我军与匈奴的第一战,若是败了以后再想发兵就更难了。可是现在四路大军已败了两路,还有一路根本没遇到匈奴。” “如今不还有卫青一路…”侍卫道。刘彻叹了口气,又坐了回去:“朕就是担心阿青,不过朕信他,他会无事的。”  
公元前129年,卫青在匈奴入侵四路,汉军三路军遭失利的情况下,于龙城之战大战而归,得封关内侯  
(雄才大略的汉武帝是受……)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